以為已對你失去感覺了
以為已忘記我們在一起過
以為想得沒錯 以為只要雨季別墜落
就可以放心對著你笑了

我以為說忘記就忘記 多麼灑脫容易
怎麼會看你一眼 頭抬一點 眼淚又不聽話呢

難道說過去總會過去 不是一種真理
直到相遇的一刻 才讓我懂

以為已錯過不能再回頭
以為走太久不能再一起走
以為想得沒錯 以為只要對自己說
我很好 心情就會好一點

我以為說忘記就忘記 多麼灑脫容易
怎麼會看你一眼 頭再一點
眼淚又不聽話呢

難道說過去總會過去 不是一種真理
直到相遇的一刻 才讓我懂
冷靜的我 堅強的我 勇敢的我 不是我

。。。。。。。。。。。。。。。。。。。。。。。


輕輕的唱著,用我自己的方式。

『妳怎麼~』

【嗯?】

『妳怎麼 把這首歌,唱的 這麼美呀?』

這是靜瑩在我耳邊對我說的話。

我 笑了。

這首歌,怎麼美呀?


要美 也是 淒美吧。我想。

老實說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是在 他的車上。

覺得不錯聽。 這是第一個 單純的想法。

後來 回家仔細看看歌詞 才發現 這首歌 很不錯 像自己。


那時候 是在一個很平靜的夜晚 開著車 很平靜的說說話 很平靜的亂繞著

很平靜的從屏東又繞繞繞 繞一整圈 回到高雄。

我喜歡那種  坐在車上 看著暗暗的窗外 靜靜的聽著歌 不多話的感覺。

靜靜的聽著這首歌 悄悄的想著 我的 以為。


我記得 那時候 我常常會說 我以為 我以為 我以為~

後來 有個人 給我個當頭棒喝~

你以為 你以為 什麼時候 才輪到我以為?!

哪來那麼多的我以為!

就像那句『你說 活在明天 活在期待 不如活得今天 很自在。』


也對。 哪來 那麼多的 我以為。

一直以為的事情 常常是自己 安慰自己的藉口。 沒有那麼多的 我以為。

就像是 我以為 我很灑脫 我 很堅強那樣。 都是個屁。


『妳呀!就是這樣 難怪男朋友都留不住!』 妳說。

好像有點刺痛。

『不過,不是留不住。妳好像 就是不去計較 不去吵鬧 不去爭著要 好像也沒有挽留。』

『有時候,應該要適時的去挽回 去留住對方呀!要表現妳的在乎!妳讓人家以為 妳放的很開,然後呢?他們只會認為~妳很堅強。妳撐的過去的!結果 誰知道妳痛?誰知道妳很愛?妳又沒說!妳只是 表現的很寬容。』

好像又回到那句話。 【會吵的孩子 有糖吃。】

可是 我以為 強摘的果實 不甜呀! 不是這樣嗎?

該留下來的 他會懂我所做的 然後願意留著。

走的 就算強留住 也沒辦法再更快樂的多待一分鐘,不是這樣嗎? 

我真的是這樣的 以為。

我以為 我很堅強。


這也真的是。 我以為。


偷偷的留著眼淚。

好像很平靜一樣。

其實 我已經難過的快要崩潰。


『誰心疼妳?!只有妳的朋友 少數的那些知心的 知道妳的淚 還有妳的累。 那些妳愛過的,妳在乎過的,都因為妳的大恩大德 因為妳的 看的開 因為的妳 懂事, 以為 妳是真的很堅強 真的沒事。』

『痛,幹嘛不說? 很愛 沒錯呀!可是 妳不說 誰知道? 就這樣 簡單的放開了手~ 他們會覺得這是 感謝還是 應該?妳寬容了他們 放開了手 讓人家以為妳 看的很開 想的很開 過的很好,他們是這樣以為了~那妳呢? 妳的以為咧? 妳以為 妳是堅強的!妳是嗎?』

【我只是 不想讓對方為難。】

『那妳幹嘛為難自己?』

【我。 我想說,總有一天 會沒事的 不是嗎? 都 過去了。】

『該去在乎的事情就要表現出來! 該去介意的事情 就要讓他知道,大吵大鬧又何妨? 另一種溝通的模式。就怕妳永遠不說,他也永遠的 活在妳給的以為之下。 寧願溝通的吵了起來,也不要逃避的平平靜靜結束。』

『多為自己想想。 男人 會心疼 也是要在很多年以後 慕然回首 哪天想到 才知道 妳的好。可是,那都是過了很久以後了。幸運的可能是幾個月之後的某一天,想起妳所做的,才驚醒 原來這一切都是妳能容的付出。可是,到了那時候,什麼事 都變了。 為什麼不就在當下 讓對方知道 而不是默默的做。不要再說 妳以為。妳比我更清楚,妳所以為的,與那些事實,根本就不相同。』

『失去,很痛,那就表現出很痛的樣子,不要再撐了! 至少 我們會心疼。』


『不要只讓我們心疼,對方懂,那才是值得的。』


現在,說這些 會不會來不及?


不會吧。 

不會嗎?


不會 的吧。


我想 我應該懂吧!


未來,又遇到了,那我 是依舊會自以為的認為 我可以 我很好 我沒事。

還是 真能像他們所說的那樣 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小任性的去挽回。

不吵不鬧 不是王道。 只是會加深人家的印象。

人家以為 妳 不痛 不在乎的 印象。

又以為~

天哪!

哪來那麼多的以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潘薇薇 的頭像
    潘薇薇

    薇薇宸宸都可以

    潘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